close

12月份完全沒有時間Po文啊!!!(被揍)

真的不是阿炘兒偷懶,身為學生的讀者們我想大家都知道

期末期末期末─爆炸的期末考即將來臨!因此阿炘兒也是在水深火熱當中

雖然這回連假還是沒有把書唸完,但還是硬抽出時間寫寫劇評

就請大家原諒我吧(跪)

 

這一次要跟大家分享一齣超好看的舞台劇─人間條件

其實人間條件已經出了好幾集了,為什麼我到現在才開始寫第一集呢?

因為考試要考啊(被揍) 不過這系列真的很推薦

本來我是不太看舞台劇的,沒想到這齣戲讓我大受感動!!!

 

吳念真用結合觀眾、演員、導演的角度,融合現實與戲劇

帶出了台灣文化的平實溫暖,以及這些文化中有多少難言的心酸

看似荒誕,但每一個人物個性舉動都是息息相關

一開始會覺得這個父親真的荒唐至極,可是那些可笑的看法背後

是多少傷害造成的?為什麼,這輩子總是沒有受到肯定?沒有快樂的時候?

你總是打我打給別人看,卻不知道在我被你處罰之前還得受多少苦?

我只是需要一個安慰,需要有人依靠......

 

女兒的委屈反映著父親的委屈,「你知道嗎?外面怎麼講隨便他,

人啊!都是這樣,常常用自己的想法,去猜測他根本不了解的事情

我是這樣,你也是這樣,不是嗎?」

 

因為阿嬤回來而讓大家坦白了彼此的心,那個結

不只束縛了全家人,也讓阿嬤等了一輩子

 

「嘎意一個人,若不緊給伊知,越一個頭,可能就是一世人的怨嘆......。」

黃韻玲的演技真的是極好,阿美阿嬤交換自如

沒有半點拖延遲疑,而演爸爸的人更是十足的鄉土味

每一個動作都十分親近台灣的生活,也著實不錯

 

 

-

看完之後心頭兒真的會發酸

很多話當下不說,錯過了就會遺憾一輩子

 

>>還好,我總是沒有半點猶豫的告訴你,「我最喜歡你!」

 

*本文可轉載但請註明出處,謝謝大家!

arrsine★since2009

推文圖  

arrow
arrow

    阿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