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對Arrrsine的厚愛~>w<

上一篇【評】步步驚情大陸刪減版之人物篇(稍有劇透,慎入)

閱讀人次出乎我意料之外!@U@

所以阿炘兒在期末水深火熱之際硬是擠出了時間來寫這篇劇評文啦!

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阿炘兒跪謝大家QWQ

好啦!廢話不多說,正文開始───

首先,先Po一張步步驚情的主打台詞─

劇評1-4-1  劇評1-4-2

 「你不能到我的世界找我,我就到你的世界找你。」

那是驚情的主打詞歐!那麼驚心有嗎?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驚心的───

劇評1-4-3劇評1-4-4劇評1-4-5劇評1-4-6 劇評1-4-7劇評1-4-8

找到看點了嗎?各位看倌們ˊˇˋ 鏘鏘!答案就是──

「如果你身不由己的離開,不管你在哪裡,我都會去找你。」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一句啊!(大心) @W@ 

這就預告著─驚情和驚心註定是不一樣的!

劇評1-4-9

大家還有印象嗎?一群尋寶團在沙漠中找著傳說中雍正的箱子

其實我覺得這邊做得不太好,沒有辦法讓觀眾明白所有的人物關係

直到最後,這些人的故事也沒有真正的貫穿全劇感覺就是來插花的ˊˇˋ

好吧!我在猜────

躺在地上的應該是大漠導遊張駱駝,也就是張曉的養父

由左至右分別為康震天、肖樺、殷成義、殷成貴(我不確定啊!猜的!)

從頭到尾他們的經歷都是不明不白的,所以我覺得處理得非常糟糕

劇評1-4-10

接下來不外乎要表現出殷正對康震天有多討厭,多怨恨就是了!

這裡可以略過,反正和台灣的鄉土劇是差不多的道理(茶)

劇評1-4-11

噢!天哪!這兩集當中我最喜歡這裡了@U@

黃棣真的是天殺的可愛,拚命求饒、求曉曉復合,從他倆在這裡的互動就可以看得出來

張曉未必真的討厭黃棣、想和他撇清關係,但可以發現她是從頭到尾只把他當成最好的朋友看待

因為以感情狀態來說,他們兩個應該從未真正愛過對方,在一起只是表面上的名義罷了

不然一對分手的戀人還以這樣的方式互動,不覺得太尷尬了嗎?(汗)

劇評1-4-14劇評1-4-15  

好啦!接著張曉就blahblahblah來到震天面試,遇到三百年前的老朋友───十爺

但是如果你有看過阿炘兒寫的人物介紹的話,我說過:「他不是十爺」

只是一個和十爺長的一模一樣的人,在本劇當中並沒有什麼穿針引線的重要性

就只是一個刻薄妖嬈的小主管(攤手) 所以此處也略過(喂!)

好啦!下一個重點來了

劇評1-4-16

這裡是康Boss和張曉的對話─評論康熙XDDDDDD

這大概是整齣戲裡頭最文言文、最像步步驚心的台詞

所以我就擷取下來了,後來張曉失憶,大概也沒辦法用三百年前的講話方式來對話了XD

劇評1-4-17劇評1-4-18

然後這邊真的很「硬要」,是說,一定要談康熙嗎?還硬要讓人用一首詩詞評論他

所以我們又祭出了毛澤東的沁園春─「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

死都不放過毛先生XD 就算想和步步驚心多一點關聯也不是用這種方式吧?(囧)

所以張曉就這樣得到康震天的賞識,也就通過面試啦!

劇評1-4-19

張曉從藍蘭的古裝試鏡─也就是震天的模特兒選秀看到了若曦

看到了自己的過去,我必須說他這兩集真的是哭慘了喲!

到底該不該找回過去的時光,到底該不該放下一切?

對他來說,他也很難抉擇,畢竟那三個月的經歷是他的一生

如果沒有遇見殷正,每天消磨時光也能磨平所有的痛

可是一旦心裡起了漣漪,怕是想忘也不可能再忘了

劇評1-4-20劇評1-4-21  

殷正在選秀時看到藍蘭,連到了在博物館遇到張曉的情形

他把藍蘭錯當成張曉了!我一直在想這到底可不可能,後來覺得這是合理

因為只見過一次面的人,就算不同髮型,你仍然會誤認

我想在那個時候,他對張曉已經有不一樣的感覺了!

被藍蘭吸引,以為藍蘭是張曉,是他夢裡面的若曦

劇評1-4-22劇評1-4-23

藍蘭也就這髮型像張曉吧XDDD

只是後面又有矛盾之處,不過那是第二集以後的事

我們下回再談>"<

(預告!下面這張圖就是矛盾的玄機@W@ 各位看倌們再仔細對照一下後面喲!)

劇評1-4-24

我們之間隔了三百年的堅牆

其實我早就已經不是張曉,而是馬爾泰若曦

我這輩子最愛的人───永遠是三百年前的愛新覺羅胤禛

劇評1-4-25

殷正錯認,藍蘭別有居心

所以一段錯誤的緣分就此開始......

劇評1-4-27劇評1-4-28  

Os:這兩人在一起的經過實在是太詭異了,相處的方式也詭異到不行

那不是愛,感覺是一種利益關係的牽扯,好吧!我真的很不喜歡他們在一起的時候啊ˊˋ

根本混亂,毫無邏輯可言,所以這裡不再贅述了,大家看完戲之後便能理解

如果真要打上去,這段感情就獨立成篇了,由此可知Arrsine對這段有多不齒就是了(被揍)

 

好啦!原本想一次打四集的心得,可是我發現打兩集已經夠長了

所以後面我們下次再說啦!希望今天的分享大家會喜歡@U@

希望你們可以繼續支持,發摟阿炘兒歐!感謝各位~我們下次見~~~~

 

 

*本文可轉載但請註明出處,謝謝大家!

Arrsine★since2009

推文圖  

 

arrow
arrow

    阿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