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 情人還是朋友?

這部片阿炘看了兩次,真的很難去評論

林美寶、陳忠良、王心仁三人當中複雜的感情

是友情?是愛?是符合大眾眼光的?還是不能被接受的?

 

看了很多其他blog的評論才知道我的盲點

一直以為陳忠良至始至終是愛林美寶的,是情人的愛

當美寶和心仁在一起,當美寶生了那對雙胞胎

他們橫跨了30年,從戒嚴、學運到自由

三人之間的情扯,反抗到妥協的過程中有多少苦水?

 

王心仁娶了行政院長的女兒,原本的反抗分子成了乖乖聽話的駙馬爺

你們記得他最常說什麼?「等我們離開,我們就自由了!」

到最後,他沒有自由!而林美寶從正牌女朋友變成了小三

在他心中真的把愛的人從陳忠良換成王心仁了嗎?

我也覺得沒有,他也只愛陳忠良,愛那個會幫他揉手心的人男人

 

那陳忠良呢?

我真的一開始不覺得他是同性戀

只是他木訥了一點,但從頭到尾都愛美寶

可仔細想想,他確實是!從他和學妹接吻的尷尬

到後面總是跟男人在一起的情節

還有王心仁那玩笑式的吻,對他來說更是一種戲謔

因為某個程度來說,他也愛王心仁

而林美寶,只是一個他會一輩子關心疼愛的家人

 

整部片的表達真的太隱晦

我也不是很能理解

人與人之間,很多情感都不是單純的只有兩人之間

而是與他人他事交織一起,難分難捨的愛

 

我想導演會用這個名字

應該是想表達三人的情感在這些所謂的關係名稱中

交換。流轉

 

美寶和心仁的雙胞胎,和爸爸媽媽一樣都流著反動的血液。

「我們家,沒有問題!我是他們的爸爸!」

 

手邊留著、愛著,仍是那朵玉蘭花。

 

 

*本文可轉載但請註明出處,謝謝大家

Arrsine★since2009

推文圖  

arrow
arrow

    阿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